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伊朗外長扎裏夫
2017-06-09 02:32: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6月8日電(記者王慧慧)8日,外交部長王毅在阿斯塔納會見伊朗外長扎裏夫。

  王毅就伊朗首都德黑蘭近日遭遇恐怖襲擊事件向扎裏夫表示慰問。王毅表示,中方強烈譴責這次恐怖襲擊事件,我們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主張國際社會切實加強反恐合作。

  王毅表示,中伊關係發展前景良好。中方讚賞伊方很早就支援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伊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不僅有利于兩國各自的發展,也有利于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和繁榮。

  扎裏夫感謝中方就德黑蘭恐怖襲擊事件向伊朗政府和人民表達的慰問和給予的支援。扎裏夫表示,伊方對當前兩國關係發展感到滿意,願密切兩國高層交往,推進雙邊經貿合作。

  雙方就當前海灣地區局勢交換看法。王毅表示,海灣地區保持和平穩定,符合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中方主張有關國家妥善解決好相互間的分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1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