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各政黨在大選前最後一天全力“衝刺”
2017-06-08 09:00: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將于6月8日舉行大選。選前最後一天,英國各政黨領袖仍在四處奔波競選,希望在最後時刻爭取到更多的選票。

英國現任首相、保守黨領袖特雷莎・梅7日先後在倫敦、南安普頓、諾維奇舉行多場競選活動。她表示,英國目前最重要的議題是推進“脫歐”談判,只有保守黨才能帶領英國順利“脫歐”,才能確保英國經濟穩定增長,帶來更多就業崗位,給年輕人帶來更多機會。

而工黨領袖科爾賓則在他所在選區的演講中繼續攻擊保守黨的反恐措施不力。他表示,特雷莎・梅在擔任內政大臣時大幅削減警察人數,正是因為警察人數銳減使英國的反恐能力遭到削弱。

最近兩個多月來,英國已發生3次恐怖襲擊事件,讓執政的保守黨民意支援率大幅下跌,選情堪憂。英國民意調查機構YouGov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在這次大選中可能只獲得305個議席,與過半數所需的326席相比,還差21個議席。

面對反對黨的攻擊,特雷莎・梅表示,英國未來將強力反恐,確保警察和安全部門擁有足夠的權力。

英國自民黨領袖蒂姆・法倫在選前最後一天再次指責保守黨的“脫歐”政策,呼吁選民支援自民黨讓英國繼續留在歐洲單一市場的主張。蘇格蘭民族黨領袖尼古拉・斯特金表示,如果保守黨繼續執政,削減預算的政策會讓更多中下層民眾受到傷害。

英國大選實行簡單多數選舉制度,在全國650個選區中,選民投票選出各自所在選區的政黨代表,得票最高者獲勝,成為下議院議員。贏得全國超過半數選區議席(即超過326個席位)的政黨獲得執政權,該黨領袖將成為英國首相,入主唐寧街10號。(記者 周兆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627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