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雅加達炸彈襲擊案3名主謀嫌疑人落網
2017-06-08 20:42: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6月8日電(鄭世波)據印度尼西亞媒體8日報道,印尼警方日前以涉嫌指導襲擊者發起襲擊為由,逮捕3名涉嫌參與首都雅加達5月24日炸彈襲擊案的主謀嫌疑人。

  印尼西爪哇省警察局發言人尤斯裏·尤努斯對媒體説,印尼反恐部隊本月5日和7日在西爪哇省首府萬隆市先後逮捕了這3名嫌疑人,並在嫌疑人住處發現多支槍械及使用説明書、利刃、護照、宗教書籍、多部手機和電話卡等物品。

  他説,這3人在爆炸發生前5天曾主持了一個宗教活動,並教唆和指導襲擊者實施爆炸。尤斯裏·尤努斯説,其中一名嫌疑人因參與2010年印尼的另一起炸彈襲擊事件曾被判處5年監禁。

  據報道,目前印尼警方已經逮捕8名涉嫌參與雅加達炸彈襲擊案的嫌疑人。

  雅加達東區一公交車站5月24日晚發生兩起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包括兩名襲擊者在內的至少5人死亡、1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襲擊案,但印尼警方尚未予以證實。

  2002年印尼巴厘島曾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導致200余人死亡。此後,印尼政府加大了對恐怖主義勢力的打擊力度,但零星的恐怖襲擊事件仍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河北棗強:小縣城大變化
    河北棗強:小縣城大變化
    英國工黨領導人科爾賓為大選投票
    英國工黨領導人科爾賓為大選投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11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