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宣布制憲大會選舉細節和流程
2017-06-08 14:34: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7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盧塞納7日公布了將于7月30日舉行的制憲大會選舉細節和流程,並批準了總統馬杜羅提交的對新憲法進行全民公投的申請。

  盧塞納説,全國5.4萬多名已在選舉機關注冊的候選人需要在10日前提交一定數量的支援者簽名以獲得正式候選人資格。其中地區代表候選人需要收集所在地區3%注冊選民的簽名;而行業和社會背景候選人需要收集500至1000個簽名。候選人的競選活動將從本月9日開始,持續到7月27日。

  此前盧塞納表示,制憲大會將由545名成員組成,其中364人將以地區為單位産生,另外181人將從不同行業和社會背景的人群中選出。

  盧塞納還表示,國家選舉委員會批準了馬杜羅日前提交的有關在新憲法制定後進行全民公投表決的申請。

  馬杜羅5月1日宣布啟動制憲大會重新制定委內瑞拉憲法,以維護國家和平、促進國內對話、解決當前政治危機。但反對黨聯盟拒絕參加制憲大會,並持續進行示威遊行以示抗議。

  截至目前,委國內反政府遊行已持續逾60天,其間發生的暴力事件已造成6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另有1000多人被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0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