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人民銀行被桑坦德銀行1歐元收購
2017-06-08 13:22: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6月7日電(報道員謝宇智)盡管金融危機衝擊近兩年已趨緩和,但西班牙銀行業的危機仍遠未解除。7日,西班牙桑坦德銀行宣布以1歐元價格收購近期經營狀況惡化的西班牙人民銀行。

  幾天來,西班牙人民銀行股價下跌近50%,流動性也顯著惡化。歐洲央行認為該機構已無法獨立維持,並責成其為保障儲戶利益採取行動。最終該銀行被西班牙桑坦德銀行以象徵性的1歐元價格收購。

  桑坦德銀行方面透露,這一收購將使桑坦德在西班牙的客戶數量超過1700萬,並有望在2020年産生13%至14%的投資回報率。桑坦德銀行將擴充70億歐元(約合79億美元)資本,用來補充人民銀行被收購後所需的資本及準備金。據估計,人民銀行仍有望保留其品牌一段時間,直到收購事項徹底完成。

  西班牙經濟、工業和競爭力部部長德金多斯認為,這一收購“沒有使用公共資源”,對于人民銀行來説是“一條好的出路”。他説,基于過去幾周的情形,這一結果“最大程度上保護了儲戶和銀行業務的延續”。

  但西班牙銀行消費者權益維護協會表示,此項收購嚴重傷害了人民銀行小股東的利益。他們呼吁桑坦德銀行給那些因為這次收購而損失了全部股票或次級債務投資的人民銀行小股東或儲戶以替代性補償。

  西班牙人民銀行成立于1926年,在此後經歷了不斷的擴張與壯大,過去20年一直位于西班牙一線銀行之列。2010年,他們還成功收購了西班牙帕斯托爾銀行。然而,近年來,人民銀行業績未能達到市場預期,大部分盈利被用來充當緩衝風險的銀行準備金,經營每況愈下,去年虧損額高達35億歐元(約合39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0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