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貿發組織:中國成全球第二大投資國
2017-06-08 10:15: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于佳欣)根據聯合國貿發組織的調查,中國2016年對外投資增長44%,達到183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二大對外投資國。

  聯合國貿發組織和中國商務部貿易研究院8日聯合發布了《2017年世界投資報告》。報告顯示,中國對外投資進入高速增長階段,2016年對外投資比吸引外資多36%。中國還一躍成為最不發達國家的最大投資國,投資額是排名第二國家的3倍。

  在吸收外資方面,亞洲發展中經濟體外國直接投資(FDI)流入量去年下降15%,至4430億美元,是5年來的首次下降。但中國對外資的吸引平穩發展,2016年FDI流入量1340億美元,較上年微降1%,居全球第三位,美國和英國分別排名第一和第二。

  聯合國貿發組織投資和企業司司長詹曉寧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和國際産能合作的推進,中國對外投資有望保持在較高水準,但對外投資的品質和結構有待進一步提高。要看到中國對外投資面臨保護主義的挑戰,不過預計會繼續高于吸收外資。

  今年的報告稱,由于全球經濟增長乏力,同時經濟政策及地緣政治存在重大風險,2016年全球FDI流量下降2%,降至1.75萬億美元。但同時預計,全球FDI將呈溫和復蘇勢頭,前景審慎樂觀。全球FDI將在2017年增長5%,達1.8萬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0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