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猶太人在上海”紀錄片在休斯敦放映
2017-06-07 14:02: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6月6日電(記者高路 張永興)為紀念諾曼底登陸73周年,一部講述上海猶太幸存者生活的紀錄片6日晚在休斯敦大屠殺紀念館與觀眾見面。

  這部名為“生命的記憶——猶太人在上海”的影片由3個長30分鐘的紀錄片組成,集中展現了當年逃離歐洲的猶太難民以及他們的後裔在上海的生存經歷。

  這部由上海廣播電視臺制作的紀錄片採訪了約40名生活在上海的猶太幸存者,通過他們的講述還原那段鮮為人知的歷史。此外,影片還囊括了從奧地利、美國、以色列等多國博物館中獲取的大量珍貴史料,許多照片視頻等都是首次與世人見面。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在影片放映儀式上説:“維護世界和平的要務就是要在不同國家、文化和族群間建立良好和諧的關係,並且通過加強交流達到各民族相互理解的目的。我想這就是這部紀錄片想要傳達的資訊。”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約600萬猶太人慘遭屠殺。在此期間,上海接納了大約2.5萬名從歐洲逃離的猶太難民。

  1944年6月6日,盟軍部隊從英國起航,橫渡英吉利海峽,在法國諾曼底登陸,一舉突破德軍防線,從而開辟了歐洲第二戰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