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稱黑山加入北約無益于強化雙方安全
2017-06-07 12:5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6日電 題:俄外長稱黑山加入北約無益于強化雙方安全

  新華社記者 王晨笛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6日表示,黑山加入北約並不能強化雙方安全,黑山這種“歇斯底里”的反俄行為只會帶來遺憾。

  據俄外交部網站發布的公告,拉夫羅夫在與斯洛伐克外長萊恰克共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黑山加入北約是一項純粹的地緣政治項目,不會強化北約和黑山雙方的安全。相反,這將會加大北約的額外開銷,因為該組織勢必會在黑山制定相應的軍事部署計劃。

  拉夫羅夫説,北約東擴的趨勢再次將歐洲帶回了分界線時代,有損于歐洲各國領導人此前關于確保歐洲安全平等與不可分割的承諾。

  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願意同北約展開對話,但對話必須在平等、基于具體事實、雙方軍事活動與潛力對等的條件下展開。不過目前來看,北約的軍備活動顯然比俄羅斯更積極、開銷更大。

  本月5日,北約正式接納黑山為第29個成員國,這是該組織自2009年來首次東擴。俄羅斯一直強烈反對北約接納黑山,此前俄外交部表示,莫斯科“保留採取措施捍衛自身利益和國家安全的權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甄馥睿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