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時18天 澳翁婿打破穿越格陵蘭島世界紀錄
2017-06-06 06:5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探險者傑夫·威爾遜和西蒙·古德伯恩近日在無後援情況下穿越了極寒的格陵蘭島,並以用時18天打破相關世界紀錄。

  這兩位探險者從格陵蘭島的最南部出發,耗時18天穿越整個格陵蘭島,于上周抵達格陵蘭島西北部的卡納克鎮。據此次穿越活動官網的數據,他們行程約2700公里,刷新了由埃裏克·麥克奈爾-蘭德裏和塞巴斯蒂安·科普蘭于2010年創下的42天穿越紀錄。

  威爾遜是古德伯恩的岳父。兩人在18天裏挺過了零下25攝氏度的低溫、時速74公里的強風和饑餓的北極熊,才完成了這趟艱苦旅行。途中,他們不忘因地制宜,借助大風使用雪橇穿越冰原。威爾遜説:“這大概是我經歷的最艱巨的一次遠徵。”有趣的是,二人在出發時並沒有挑戰世界紀錄的打算。(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101歲老太欲破世界跳傘高齡紀錄
    【新華社微特稿】今年5月14日,英國二戰老兵布賴森·威廉·維爾登·海斯以101歲38天的年紀打破世界跳傘高齡紀錄。
    2017-06-01 06:45:55
  • 俄巨富妻子起訴離婚索要天價“分手費” 創史上最高紀錄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一位俄羅斯大富豪的前妻向他提出了150億美元(約合1034億人民幣)的離婚贍養費。55歲的娜塔莉亞希望能分走56歲的前夫弗拉基米爾·波坦寧一半的財産,其中包括一家俄羅斯電影公司的分紅。
    2017-05-26 07:40:12
  • 日本80歲“高齡朱鹮”當爸爸 創該國紀錄(圖)
    據日媒報道,日本新潟縣佐渡市的佐渡朱鹮保護中心5月27日發布消息稱,該中心21歲的雄性朱鹮“友友”與8歲的雌性朱鹮之間誕生了一只雛鳥。包括此次誕生的雛鳥在內,日本已人工繁殖了總計43只朱鹮。
    2017-06-01 10:44: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5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