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一聯邦承包商雇員因泄露機密資訊被起訴
2017-06-06 15:04: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5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司法部5日宣布,正式起訴一名聯邦政府承包商雇員,罪名是向一家網絡新聞媒體泄露機密資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匿名消息源報道説,這一機密資訊是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一份報告,該報告指責俄軍方情報機構幹預2016年美國大選。一家網絡媒體根據這份報告報道説,俄羅斯在美國大選日一周前,對美國一家選票軟件供應商發動了網絡襲擊。不過,沒有證據表明美國大選計票結果受到網絡襲擊影響。

  根據起訴書,被告名叫雷埃利蒂·利·溫納,現年25歲,今年2月初受雇于佐治亞州合眾國際公司並通過最高安全級別審查,今年5月在辦公室工作電腦上印表機密文件並郵寄給一家網絡新聞媒體,事情敗露後于6月3日被捕。溫納已承認蓄意泄密。有報道説,溫納面臨最高10年刑期。

  合眾國際公司承包了美國聯邦政府多個軍事和情報領域項目,客戶包括美國國防情報局、美國陸軍和美軍中央司令部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美國家安全局被曝曾擔憂“永恒之藍”泄露欲通知微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5月16日報道,當美國國家安全局開始採用駭客工具“永恒之藍”時,開發人員在讚嘆其攻擊力的同時,也曾擔憂此工具一旦泄露或將造成巨大破壞。英國路透社17日稱,此次勒索病毒網絡攻擊利用的是美國國家安全局上月泄露的工具。
    2017-05-17 13:03: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9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