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爾本發生挾持人質事件 警方擊斃劫持者
2017-06-06 05:01: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5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警察在事發地點附近警戒。新華社發(歸清 攝)

  新華社悉尼6月5日電 澳大利亞墨爾本市5日下午發生劫持人質事件,警方在交火中將劫持者擊斃,人質獲救,3名警察受傷。另有一名男性在交火前已經死亡。警方正在調查這起事件是否與恐怖主義有關。

  綜合澳大利亞媒體報道,事件發生在墨爾本市東南部布賴頓區的一處公寓。當地時間下午4時多,警方接到一名女性的報警電話,稱自己被劫持。大批警察趕到現場封鎖街區、疏散居民。警方在公寓門廳發現一名被槍擊致死的男性,其身份尚不清楚。

  下午6時左右,劫持者露面與警方交火,劫持者被擊斃,被劫持的年輕女性安全獲救。3名警察在交火中受傷,其中2人被送往醫院。

  《澳大利亞人報》報道説,此次事件中的劫持者早已被安全部門注意。在2009年挫敗的一起恐怖襲擊圖謀中,反恐機構將此人視為“風險較低的相關者”。人質事件發生前,此人正處于假釋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24人因參與墨爾本街頭鬥毆被起訴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警方11日發表聲明説,目前已有24人因涉嫌參與上月發生在墨爾本市中心的街頭鬥毆暴力活動而被起訴。
    2016-04-12 21:05: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