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已與13個中東歐國家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
2017-06-05 19:40: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于佳欣)記者5日從商務部獲悉,近年來,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扎實推進,目前,中國已與中東歐16國中的13個國家簽署了推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雙方貿易和投資額不斷擴大。

  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貿易博覽會”專題發布會上,商務部歐洲司司長周曉燕説,中國與中東歐國家貿易穩步發展,目前,雙方進出口貿易從2010年的439億美元增至2016年的587億美元。而且雙方貿易在中歐貿易中的份額持續攀升,2016年已佔同期中國與歐洲進出口貿易的9.8%。

  此外,雙方相互投資不斷擴大。據不完全統計,中國企業在中東歐國家投資超過80億美元,涉及機械、化工、電信、家電、新能源、物流商貿、研發、金融、農業等領域。中東歐16國在華投資超過12億美元,涉及機械制造、汽車零部件、金融等多個領域。同時,雙方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合作碩果累累。

  另據了解,連續兩屆在寧波市召開的中國—中東歐國家貿易投資博覽會已成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深化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這也是寧波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打造的三大開放平臺之一。第三屆將于今年6月8日至12日在寧波舉行。

  寧波市副市長李關定表示,本屆博覽會緊扣“一帶一路”建設和16+1經貿合作,將安排會議論壇、投資洽談、貿易展覽、人文交流等15項活動。同期還將舉辦第十九屆中國浙江投資貿易洽談會和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日用消費品博覽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軍校學員説了,畢業照都拍不好的話就別畢業了
    軍校學員説了,畢業照都拍不好的話就別畢業了
    川西高原鬥沙記
    川西高原鬥沙記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9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