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月與安生》等10部影片角逐“金磚國家電影節”最佳影片
2017-06-05 18:17: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5日電(記者許茹、楊迪)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四川省政府主辦的“2017中國成都·金磚國家電影節”將于6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舉行。屆時,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將分別推薦2部影片參賽,2部新片和2部經典老片參展。其中中國電影《七月與安生》、印度電影《湖上的女人》等作品將角逐最佳影片大獎。

  電影節為參賽影片設置了“熊貓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評委會特別獎項。評委會由五國知名電影人擔任,中國導演謝飛將擔任評委會主席。成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林錦泉介紹説,參賽影片是2015年、2016年出品的新片,代表了各國電影發展的最新成就。

  記者了解到,由中國主導金磚國家首次合拍的《時間去哪兒了》和南非影片《真命天女》將分別作為開閉幕影片。此外《我們誕生在中國》《巴霍巴利王》以及《大篷車》《這裏的黎明靜悄悄》等分別作為新片和經典老片展映。林錦泉表示,參展新片從另一個角度展現出各國電影獨有的文化魅力,經典影片有代表性地選擇了在中國觀眾心中耳熟能詳的影片,以重溫記憶。

  電影節還將舉辦電影合作論壇,圍繞“金磚國家電影合作之路”深度探討五國合拍影片、深化市場合作等議題。此外,展映電影在各大影城以惠民價格上映的同時,還將走進12個社區進行免費戶外放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軍校學員説了,畢業照都拍不好的話就別畢業了
    軍校學員説了,畢業照都拍不好的話就別畢業了
    川西高原鬥沙記
    川西高原鬥沙記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