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宣布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
2017-06-05 16:47: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6月5日電 薩那消息:葉門薩巴通訊社5日報道,葉門宣布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

  葉門是繼巴林、沙特、阿聯酋和埃及後,在一日內第五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的中東國家。

  報道説,葉門政府指責卡塔爾與伊朗支援的葉門胡塞武裝合作,並支援葉門境內極端組織。葉門政府支援沙特領導的針對胡塞武裝的多國聯軍停止卡塔爾參加聯軍活動的決定。

  沙特等國一直指責伊朗支援胡塞武裝。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衝突各方曾進行和談,但至今各方未達成共識。

  巴林、沙特、阿聯酋、埃及5日分別宣布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並採取召回駐卡外交人員、要求卡外交人員離境、關閉與卡陸海空聯繫等舉措,指責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並破壞地區安全局勢。

  卡塔爾外交部5日發表聲明,就巴林、沙特、阿聯酋宣布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但聲明沒有直接提及埃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柏林舉行狂歡節大遊行
    柏林舉行狂歡節大遊行
    足球場上的“鬥牛士”
    足球場上的“鬥牛士”
    與你在一起
    與你在一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8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