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説沙特等國宣布斷交毫無緣由
2017-06-05 16:0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6月5日電(記者 楊元勇)卡塔爾外交部5日發表聲明,就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宣布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表示遺憾和震驚。但聲明沒有直接提及埃及。

  聲明説,沙特、阿聯酋、巴林決定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關閉與卡塔爾的邊界和海空來往是毫無緣由的。卡塔爾是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成員國,遵守憲章,尊重其他國家,從不干涉其他國家內部事務,履行著反對恐怖主義和激進行為的義務。

  巴林、沙特、阿聯酋、埃及5日分別宣布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並採取召回駐卡外交人員、要求卡外交人員離境、關閉與卡陸海空聯繫等舉措,指責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並破壞地區安全局勢。

  卡塔爾與沙特、巴林等國一直不睦。近年來,卡塔爾在中東地區支援穆斯林兄弟會、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等一些組織的做法引起了許多阿拉伯國家的強烈不滿,埃及、沙特等多國與其關係緊張。分析人士認為,卡塔爾與被沙特等遜尼派國家視為“宿敵”的伊朗走近,更是導致此番中東多國與其斷交的直接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巴黎舉辦無人機節
    柏林舉行狂歡節大遊行
    柏林舉行狂歡節大遊行
    足球場上的“鬥牛士”
    足球場上的“鬥牛士”
    與你在一起
    與你在一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8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