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錦繡四川”文藝演出和圖片展在斯裏蘭卡舉行
2017-06-05 10:52: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6月4日電(記者楊梅菊 黃海敏)“文化中國 錦繡四川”文藝演出4日晚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由中國援建的蓮池劇院拉開帷幕。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易先良,議長卡魯·賈亞蘇裏亞、旅遊和基督教事務部長約翰·阿馬拉通加等斯方官員以及當地民眾和華僑華人共約700人觀看了演出。

  具有鮮明巴蜀文化特色的歌舞和傳統藝術表演展現了濃厚的四川風土人情。摩梭族舞蹈《花腰帶》展現了熱烈奔放的色彩,壓軸節目水袖舞《霓裳戲韻》帶領觀眾走進神秘含蓄的東方戲劇世界。《力量》和《柔術》一剛一柔,讓觀眾領略了中國雜技藝術的高超水準。手影表演《神奇的世界》再現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動物形象,川劇《變臉》的演員們走下舞臺,近距離表演傳統絕活,引發觀眾陣陣歡笑和掌聲。

  斯裏蘭卡觀眾加揚·阿蒂格爾和身穿中國傳統旗袍的妻子薩普特表示,這是他們在本國看到的第一場中國文藝演出,瞬間被《神奇的世界》和《變臉》“圈粉”。加揚告訴記者,在總統辦公室工作的薩普特7月將前往中國參加為期兩周的培訓,能夠在臨行前看到這樣一臺精彩的中國藝術秀,他們感到非常激動。

  當晚,“錦繡四川”圖片展也在蓮池劇院舉行,110幅圖片展示了四川絢麗的自然風光、豐富的多民族文化習俗和社會經濟發展新貌。圖片展和演出相結合,向斯裏蘭卡人民宣介了充滿魅力與開放包容的四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87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