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將于7月30日舉行制憲大會選舉
2017-06-05 10:31: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4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盧塞納4日表示,將于7月30日舉行制憲大會選舉。

  盧塞納説,制憲大會將由545名成員組成,其中364人將以地區為單位産生,另外181名成員將從農民、漁民、工人、殘疾人、退休老人、學生、企業家以及社區委員會成員這些具有特定社會背景的人群中選舉産生。

  盧塞納表示,目前國家選舉委員會已經收到52055個制憲大會成員候選人的申請。她説,任何申請人要成為正式注冊的候選人都必須要收集3%選民的簽名並提交選舉機關審核。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當天下午發表電視講話,呼吁委內瑞拉人民積極參加制憲大會選舉,通過制憲大會決定國家命運。

  與此同時,反對黨聯盟則稱制憲大會是一個“騙局”,並宣布將于5日上午6時封鎖全國所有交通要道表示抗議。

  馬杜羅5月1日宣布啟動制憲大會重新制定委內瑞拉憲法,以維護國家和平、促進國內對話、解決當前政治危機。他還曾表示,制憲大會重新制定憲法後,委內瑞拉將就新憲法法案舉行全民公投。

  自反對黨聯盟在2015年底贏得委議會控制權後,委內瑞拉“府院之爭”日趨激烈。委政府曾多次要求反對黨重回與執政黨的對話並參加制憲大會,但均遭拒絕。反對黨聯盟還表示將進行無限期遊行以示抗議。

  截至目前,委國內反政府遊行已持續逾60天,其間發生的暴力事件已造成6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另有1000多人被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8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