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舉行霍梅尼逝世28周年紀念活動
2017-06-05 10:17: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6月4日電(記者穆東)伊朗4日在首都德黑蘭南郊的霍梅尼陵舉行伊朗伊斯蘭革命領導者、精神領袖霍梅尼逝世28周年紀念活動。

  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在當天的紀念儀式上發表講話,號召人民延續霍梅尼精神,不畏懼外來威脅。他還呼吁國際社會通過對話解決敘利亞衝突等地區事務。

  哈梅內伊説,敘利亞、葉門、巴林等國家的未來應該由人民決定,其他任何國家都無權干涉。他批評美國是中東地區衝突的幕後推手,“美國絕不是一個可靠的國家”。

  1979年2月,伊朗宗教領袖霍梅尼領導的伊斯蘭革命推翻了巴列維王朝,成立了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當年12月,伊朗舉行公民投票通過新政權成立後的第一部憲法。根據憲法,伊朗實行政教合一、神權高于一切的政治體制,最高宗教領袖霍梅尼為伊朗國家最高領導人。1989年霍梅尼病逝後,通過專家會議推舉,哈梅內伊當選為伊朗最高領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英國警方在倫敦恐襲後拘捕12人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蛟龍”雨中深潛4187米 完成雅浦海溝第一潛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廣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8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