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格執行作息時間才能保障孩子睡眠時間充足
2017-06-04 06:5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研究人員發現,嚴格執行作息時間而非口頭提醒,才能確保5歲到13歲的孩子在工作日期間睡眠充足。

  研究人員以1622名父母為調查對象,他們至少有一個孩子處于上述年齡段,了解工作日期間孩子們的睡眠習慣。結果發現,相比不強求按時睡覺的家長,如果家長要求孩子嚴格執行固定的作息時間,讓他們按點兒睡覺,孩子工作日達到最少睡眠時長建議的幾率高出59%。

  “在工作日,要求孩子按時睡覺而不僅只是口頭鼓勵,更有益保障孩子睡眠充足,”研究領頭人、加拿大安大略公共衛生局專家希瑟·曼森説。相關研究發表于英國雜志《生物醫學中心·公共衛生》。

  根據加拿大為兒童制定的睡眠時間指導,5歲到13歲孩子每晚必須保證最少9個小時的睡眠時間,14歲至17歲孩子最少睡眠時間為每晚8個小時。(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24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