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發生多起安全事件 至少1人死亡
2017-06-04 09:28: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3日電(記者桂濤 梁希之)英國警方3日説,首都倫敦當晚發生至少3起安全事件,其中包括一輛貨車在倫敦橋上衝撞行人,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

  倫敦警方發表聲明説,警員正在倫敦橋、倫敦橋附近一處市場及西南部沃克斯霍爾3個地點處理3起安全事件。警方説,前兩起事件已被定性為“恐怖襲擊”,警方正在搜尋3名相關疑犯,希望倫敦市民保持鎮靜與警醒。

  英國媒體援引目擊者的話説,一輛貨車當晚以約80公里時速衝上倫敦橋行人道,並撞向行人。目擊者説,事發現場還發生了持刀傷人事件,造成多人受傷。

  倫敦橋位于泰晤士河上,連接倫敦南北區。記者在倫敦橋附近看到,現場已被警方封鎖,不時有警車和救護車出入。社交媒體上一段視頻顯示,一輛白色貨車停在倫敦橋上,附近有全副武裝的警察。

  警方尚未透露在倫敦橋附近一處市場發生的“恐怖襲擊”相關情況。但警方表示,發生在沃克斯霍爾的是一起持刀傷人事件,與其他兩起事件並無聯繫。沃克斯霍爾距倫敦橋約1英裏(約合1.61公里)。

  英國將于8日舉行選舉。正在外地開展選戰的英國首相特雷莎·梅3日晚緊急返回倫敦首相府。她用“糟糕”來形容當晚發生的事件,並將視其為“潛在的恐怖行為”進行應對。

  目前,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正在密切跟蹤事件進展,尚無中國公民傷亡的報告。

  今年以來,英國已發生多起襲擊事件。3月22日,一名男子駕駛一輛汽車在位于倫敦市中心的議會大廈附近衝撞人群,後下車持刀行兇,事件共造成包括兇手在內的5人死亡、約40人受傷。5月22日,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發生恐怖襲擊,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其制造了這兩起襲擊事件。目前,英國恐怖威脅級別為“嚴重”,這意味著十分可能發生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英國倫敦相繼發生三起疑似恐怖襲擊事件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地時間3日晚,英國倫敦的倫敦橋附近,一輛汽車衝撞行人,目前,該事件已被定性為恐怖襲擊。根據英國警方消息,除了倫敦橋的汽車撞人事件,倫敦橋附近的博羅市場以及沃克斯豪爾地區也相繼報告了傷人事件。
    2017-06-04 07:56:27
  • 倫敦維多利亞長途車站現可疑包裹 車站疏散周邊封閉
    綜合多家英媒消息,當地時間23日,在發現了一個可疑包裹後,英國倫敦維多利亞長途汽車站被疏散,周圍街道關閉。英國倫敦大都會警察局發言人稱,警方正在對一個可疑包裹進行檢查。
    2017-05-23 15:27:24
  • 暗藏9種“超級病菌” 倫敦地鐵這麼臟?
    英國一個微生物學研究團隊發現,倫敦地鐵一些線路的車廂裏藏有多至22種細菌,包括9種“超級病菌”,可謂這座大都市“最臟”的公共交通工具。
    2017-05-21 06:47: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普敦舉辦美食美酒節
    開普敦舉辦美食美酒節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8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