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援助斯裏蘭卡洪災救援物資運抵科倫坡
2017-06-03 21:48: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6月3日電(記者楊梅菊 黃海敏)裝載中國政府援助斯裏蘭卡緊急人道主義救災物資的包機3日下午抵達科倫坡國際機場。

  物資交接儀式在停機坪舉行,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易先良與斯裏蘭卡新任外交部長卡魯納納亞克共同簽署了救援物資交接證書,並向斯災難管理部長亞帕移交了救援物資。

  這批價值1500萬元人民幣的救援物資包括600頂帳篷、5000條床單、20000件救生衣、20000條毯子、1000雙雨鞋等,物資將由斯海軍在中國國際救援隊的協助下分別運往多個洪水和山體滑坡重災區,以幫助災民渡過難關、重建家園。

  當天早些時候,中國紅十字會派出的國際救援隊先行飛抵科倫坡。在與斯災難管理部進行對接和磋商後,他們將奔赴重災區負責分發中方救災物資,並協助斯方開展救援工作。

  卡魯納納亞克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代表斯裏蘭卡總統、總理和人民由衷感謝中國在災害發生後迅速向斯裏蘭卡伸出援手。他説,作為斯真正的朋友,中國總是一如既往地給予無條件幫助和支援。如果中國發生類似局面,斯裏蘭卡願全力提供任何形式的幫助。

  易先良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高度關注斯裏蘭卡遭受的災難。無論何時,只要斯裏蘭卡需要,中國政府和人民都將一如既往向斯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在全球極端天氣不斷增多的情況下,中國作為發展中大國,下一步需要考慮的是如何適應極端氣候和天氣變化,幫助斯裏蘭卡切實提高自身應對和預防災害的能力。

  自5月26日以來,斯裏蘭卡全國大范圍遭受暴雨襲擊,引發嚴重洪水和山體滑坡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斯裏蘭卡不讚同外國救援組織私自來斯參與救援
    隨著斯裏蘭卡降雨減弱,洪水和山體滑坡災情有所緩解,斯政府6月1日表示,為避免幹擾政府正常救災工作,不讚同未經其同意的國際救援人員來斯參與救援。
    2017-06-01 20:28:29
  • 斯裏蘭卡洪水和山體滑坡已致202人死亡(組圖)
    5月31日,在斯裏蘭卡拉特納普拉,軍人清理山體滑坡現場。斯裏蘭卡災難管理中心5月31日發布消息説,隨著搜救工作繼續,暴雨引發的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202人死亡、96人失蹤、63人受傷。
    2017-06-01 10:34:59
  • 通訊:天災無情人有義——走進斯裏蘭卡洪水災區馬特勒
    天災無情人有義——走進斯裏蘭卡洪水災區馬特勒  新華社記者楊梅菊連日來,一場強風暴雨肆虐斯裏蘭卡西部和南部地區,引發的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193人死亡、94人失蹤、112人受傷,數十萬家庭受災。
    2017-05-31 16:49: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0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