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理首席顧問因涉嫌參與“居倫運動”被捕
2017-06-03 21:41: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3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的首席顧問比羅爾·埃德姆及其妻3日被檢察機關以涉嫌參與“居倫運動”為名逮捕,該運動被土耳其政府認定為2016年7月未遂軍事政變的幕後主謀。

  據當地媒體報道,有涉嫌參與未遂政變的嫌疑人供述,埃德姆在“居倫運動”成員向土司法機構滲透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埃德姆曾在土耳其司法部任職,2014年1月起在總理府擔任顧問。

  去年7月中旬,土耳其突發未遂軍事政變,造成249人喪生。土耳其政府指責旅居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和他領導的“居倫運動”為幕後主謀,並一直要求美國將居倫引渡回土耳其。

  土耳其已在政變相關調查中拘捕了4萬余名嫌疑人,並在肅清行動中將另外11萬人開除公職,這些人大多來自軍警、司法、情報、政府部門和學校。目前與未遂政變相關的調查和整肅行動仍在繼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俄羅斯解除對進口土耳其農産品的部分限制
    據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簽署的決議,俄羅斯將解除冷凍肉,家養母雞和火雞的副産品,新鮮、冷藏或腌制的黃瓜,新鮮蘋果等的進口禁令。
    2017-06-02 20:30:46
  • 土耳其,漢語課開進總理府
    ”在土耳其總理府內,總理府的工作人員圍坐在中東技術大學孔子學院漢語教師朱少義的身旁,正認真聽一位“90後”中國老師的精彩授課。”  在土耳其採訪時本報記者感受到,中國文化之所以風靡土耳其,是因為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與中國影響力的提升。
    2017-06-02 07:42:34
  • 土耳其墜機身亡少將葬禮在安卡拉舉行(組圖)
    6月1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總統埃爾多安(中)參加墜機身亡的艾多安·艾登少將的葬禮。土耳其一架軍用直升機5月31日晚在東南部舍爾納克省墜毀,造成包括艾多安·艾登少將在內的機上13人全部死亡。
    2017-06-02 07:07: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08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