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在香格裏拉對話會強調共同維護亞太安全
2017-06-03 11:20: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6月3日電(記者李曉渝 易淩)率團參加第16屆香格裏拉對話會的中國代表團團長、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2日晚在會見記者時表示,中國始終走和平發展道路,認為國家無論大小強弱,一律平等,要和平共處,共同維護亞太地區安全。

  何雷表示,中國重視和遵守國際規則,並且認為國際規則要反映各國普遍共識,而不能由部分國家單方面解釋和決定,地區規則要反映所在地區共同利益和價值,比如《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和《南海各方行為準則》框架協議就是中國與東盟國家之間的共識。

  何雷説,中國軍方一貫重視並一直積極參與包括香格裏拉對話會在內的亞太多邊防務安全對話。中國軍隊自2007年起連續11年派出高級代表團參會。

  何雷表示,中國代表團此次參會將重點闡釋中國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國防政策,特別是如何面對國際形勢中各種安全風險和挑戰。他説,中國提出推動建立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踐行亞洲安全觀,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倡導走共建、共用、共贏的安全之路,為破解國際關係中的“安全困境”、維護世界持久和平提供了嶄新思路。中國代表團將和參會各國代表就防務和安全領域的熱點、焦點問題深入探討並交換意見,希望通過參加香格裏拉對話會,進一步發展與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官員與學者的友好關係,促進合作、加深友誼。

  展望本屆香格裏拉對話會,何雷表示,希望會議能夠堅持國家不分大小、貧富、強弱,一律平等、一視同仁的原則,營造平等、包容、坦誠、友好的氣氛;能夠求大同存小異,聚焦破解難題之道;能夠做到合作不對抗、對話不指責、包容不排斥、善意不惡意。

  第16屆香格裏拉對話會2日至4日在新加坡舉行,共有22個部長級代表、12個國家軍方領導人以及來自39個國家的高級軍官和學者參會。各國代表將在對話會期間就亞太安全合作、地區熱點問題進行討論,各國代表還將舉行雙邊、多邊等形式的會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香格裏拉對話會聚焦哪些話題
    分析人士指出,亞太地區總體保持了繁榮穩定,但近年來,美國的亞太戰略加劇地區緊張局勢,一些長期存在的地區安全問題再度趨熱,國際恐怖主義勢力也逐漸向這一地區滲透,亞太地區的安全形勢日益復雜。
    2017-06-01 12:57: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