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通過“雙加強”推動解決朝核問題
2017-06-03 11:01: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安理會就涉朝鮮決議投票。聯合國安理會2日一致通過決議,強烈譴責朝鮮核導活動,並將更多相關個人和實體列入制裁名單。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6月2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2日説,中方呼吁各方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通過防擴散和促和談“雙加強”,推進半島核問題和平解決。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一致通過決議,強烈譴責朝鮮核導活動,並將更多相關個人和實體列入制裁名單。

  劉結一在決議通過後發言説,安理會決議對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明確規定,中國反對朝鮮進行有關發射活動。2日安理會通過的決議,表明瞭國際社會反對朝鮮發展核導計劃的一致立場。同時,決議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承諾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問題,強調有關各方降低半島緊張局勢的重要性。中方呼吁各方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通過防擴散和促和談“雙加強”,推進半島核問題和平解決。

  劉結一説,當前,朝鮮半島形勢復雜敏感。半島核問題也處在重回對話協商解決正軌的關鍵窗口期。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多做有助于緩解緊張局勢、有利于增進各方互信的事,而不是相反。

  劉結一説,中國是朝鮮半島近鄰,始終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反對半島生亂生戰。中方根據半島形勢的發展,提出了並行推進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的“雙軌並進”思路,以及朝鮮暫停核導活動、美韓暫停大規模軍演“雙暫停”倡議的綜合解決方案。上述建議務實可行,希望有關各方認真考慮並作出建設性回應。中方也願以開放態度,聽取各方的有益建議。

  劉結一説,我們希望有關各方同中方一道,堅持推動對話協商,在六方會談框架下解決半島有關問題,為早日實現半島無核化和長治久安繼續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金佛山雲瀑美
    金佛山雲瀑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8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