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開始2018年大選競選活動
2017-06-03 09:45: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6月2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羅伯特·穆加貝2日出席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津民盟)在東馬紹納蘭省省會馬龍德拉舉行的青年團集會,拉開2018年大選競選活動序幕。未來一年,93歲的穆加貝計劃走遍全國每一個省,向當地民眾宣傳他的政治主張。

  當天,數千名津民盟黨員和青年團員來到現場,他們舉起橫幅標語和穆加貝大幅照片,表達對穆加貝的支援。穆加貝在集會上呼吁全黨擯棄派別主義,彌合分歧,團結一致,確保津民盟取得2018年大選勝利。

  穆加貝還對東馬紹納蘭省仍有大片農場在白人手中表示不滿,表示將推動收回這些土地,分配給無地的黑人。

  津民盟青年團書記希潘加呼吁青年團員在2018年大選中積極參與投票,支援穆加貝。

  穆加貝生于1924年2月21日,是著名的非洲民族解放運動領袖。1980年津巴布韋獨立後,穆加貝出任政府總理;1987年,津巴布韋政體變為總統內閣制後,他改任總統並連任至今,本屆任期將于2018年結束。去年12月,穆加貝被津民盟推選為2018年總統候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金佛山雲瀑美
    金佛山雲瀑美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8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