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法宇航員從國際空間站平安返回地面
2017-06-03 09:15: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日電(記者魏忠傑)當地時間2日下午,俄羅斯和法國的兩名宇航員搭乘俄“聯盟MS-03”載人飛船的返回艙從國際空間站平安返回地面,結束為期半年多的太空任務。

  據俄地面飛行控制中心發布的消息,“聯盟MS-03”飛船返回艙于莫斯科時間當天13時47分(北京時間18時47分)脫離國際空間站,並于17時14分(北京時間22時14分)成功降落在哈薩克斯坦境內的預定區域。

  返回地面的是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和法國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凱。他們于去年11月抵達國際空間站,在空間站上停留了197天。其間,他們進行了多項科學研究及實驗,參與了國際空間站維護並安裝了相關設備。

  他們二人返回後,繼續駐留在空間站上的還有3名宇航員,分別是俄羅斯宇航員費奧多爾·尤爾奇欣、美國宇航員佩姬·惠特森和傑克·費希爾,其中惠特森是同當天返回地面的兩名宇航員一起于去年11月抵達國際空間站的,但她的太空任務會延長到今年9月份。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2日,惠特森已有三次太空之行,在國際空間站共駐留574天,執行了10次太空行走任務,太空行走總時長達到60小時21分鐘,在空間站駐留時間和太空行走兩方面都創造了女宇航員的最高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出局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出局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考前減壓 迎接高考
    金佛山雲瀑美
    金佛山雲瀑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