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爆發大規模遊行要求政府採取措施保障安全
2017-06-02 20:32: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6月2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區2日爆發大規模遊行,要求政府盡快採取必要措施,進一步保障國家安全穩定。遊行一度演變為騷亂,造成人員傷亡。

  當地時間2日上午9時左右,數萬民眾聚集在喀布爾市區第十警區,表達對國家近期安全形勢惡化的不滿。還有人舉著“加尼下臺,阿卜杜拉下臺”的標語以示抗議。

  中午12時左右,遊行一度演變為騷亂,數百人試圖衝擊阿富汗總統府,並與現場警察爆發肢體衝突。安全人員動用水槍驅散人群、並數次向天空鳴槍示警。截至記者發稿時,大量民眾依然聚集在第十警區,現場仍不時傳出陣陣槍響。

  據當地媒體報道,遊行隊伍中一名叫哈吉·薩利姆的議員之子已確認在衝突中身亡。另據一位目擊者向記者證實,衝突至少造成20人受傷,其中一些市民傷勢較重。

  此次爆發遊行的區域曾在5月31日遭遇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這起爆炸造成至少90人死亡、400人受傷。阿富汗總統加尼在襲擊發生後召開緊急安全會議,並責令相關部門救治傷員,修復爆炸現場,並採取一切措施保障首都安全。

  輿論認為,5月31日的爆炸給阿富汗安全形勢再次蒙上陰影,而民眾對于政府是否能有效保障首都安全形勢普遍表示擔憂,這也是造成大規模遊行的主要原因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7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