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活到地老天荒:今天的年輕人能活到120歲?
2017-06-01 06:45: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一名老年醫學專家預言,醫學的進步結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讓今天的年輕人預期壽命達到120歲。

  英國《每日郵報》5月30日引述聖彼得堡生物調節和老年醫學研究所所長弗拉基米爾·哈溫松的話報道:“清潔的環境、新鮮的食物、運動、加上醫學進步,可以讓今天的年輕人活到120歲。”

  哈溫松在瑞士日內瓦參加一個長壽研討會時説,衰老的一個重要標誌是人體合成的蛋白質減少,而使用“肽生物調節物質”有可能使蛋白質合成恢復到正常水準。據哈溫松介紹,他們開發出了一種技術,能從年輕、健康、組織結構與人體組織一樣的動物身上提取肽,將之用于人,使人體自然産生足夠肽。

  目前尚不清楚哈溫松提到的這種技術具體如何實施以及是否已經開始臨床檢測效果。不過,他和其他眾多醫學專家均表示,無論多麼美好的抗衰老技術都需要結合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長壽的)良好開端,”哈溫松説,“沒有人想要長壽但不健康的生活。我們的主要目標是讓人盡可能活得長而且保持健康。”(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俄羅斯舉行臘腸犬遊行活動 汪星人盛裝參加(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5月27日,俄羅斯聖彼得堡,民眾盛裝打扮自己的臘腸犬,參加當地舉辦的臘腸犬遊行活動。(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5月27日,俄羅斯聖彼得堡,民眾盛裝打扮自己的臘腸犬,參加當地舉辦的臘腸犬遊行活動。
    2017-05-29 09:11:18
  • 白俄羅斯舉辦“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選拔賽
    27日,以“夢想點亮未來”為主題的第十六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選拔賽在明斯克成功舉行,來自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和白俄羅斯國立大學的三名學生分別獲得選拔賽的前三名,獲得前往中國參加或觀摩“漢語橋”決賽的資格。
    2017-05-28 14:33:40
  • 俄羅斯小鎮遭洪水淹沒 超3600名居民緊急撤離(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5月26日,俄羅斯斯塔夫羅波夫邊疆區,洪水淹沒當地居民區,超過3600名居民被迫緊急撤離。(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5月26日,俄羅斯斯塔夫羅波夫邊疆區,洪水淹沒當地居民區,超過3600名居民被迫緊急撤離。
    2017-05-27 07:11: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2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