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最大肉企與法院達成寬大處理協議
2017-06-01 15:46: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5月31日電(記者 趙焱)巴西最大肉類生産企業JBS的控股公司J&F5月31日與聯邦檢察院達成寬大處理協議,將在25年內支付103億雷亞爾(約合31.82億美元)罰款以免去公司因行賄應受的其他處罰。巴西聯邦檢察院説,這是全世界罰款額最高的和解協議。

  J&F當天發表聲明説,在經過幾周的談判後,J&F和檢察官們最終在5月30日晚間達成協議,這份正式協議還需要完成最後一些條款的協商,將在今後幾日內簽署。隨著這份協議的出籠,巴西聯邦警察和檢察院關于對J&F集團的多項調查行動宣告結束。

  聲明強調所有資金將由J&F支付,其目的是“保護小股民的利益,保證集團能夠繼續以正常的節奏運營,保持職工利益和産品及服務的品質”。

  這筆罰款一部分被支付給國庫和一些受到傷害的公共機構,另一部分通過社會計劃支付給教育、衛生和反腐敗機構。罰款將于今年12月開始支付,算上通貨膨脹率,在25年內J&F實際支付總額將達到200億雷亞爾(約合61.8億美元)。

  據巴西媒體5月17日披露,JBS集團負責人若埃斯利·巴蒂斯塔向司法部門交出了一段今年3月錄下的與巴西總統特梅爾的談話錄音,錄音內容顯示特梅爾要求這家企業繼續向已經入獄的前眾議長庫尼亞每月支付一定費用作為“封口費”。這份錄音被公布後引發了巴西嚴重的政治危機。由于若埃斯利·巴蒂斯塔及其兄弟韋斯利·巴蒂斯塔等人承諾與司法機構合作,最終其公司以支付罰款的方式獲得寬大處理。

  JBS目前在全球的工廠和銷售辦公室有340個,員工21.6萬人。公司盈利從2006年的40億雷亞爾(約合12.36億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1700億雷亞爾(約合525.27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7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