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官員呼吁歐元集團再助希臘減債
2017-06-01 15:25: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5月31日電(記者沈忠浩)歐洲中央銀行執行委員會委員科爾31日在法蘭克福表示,希望即將在6月中旬召開的歐元集團會議能就希臘中期債務減免達成一致。

  科爾當天在《經濟學人》雜志主辦的一場專題討論會上説,公共債務高企侵蝕了人們對希臘經濟、尤其是希臘金融係統的信心。為了重塑信心,需要消除影響希臘政府債務恢復到可持續水準的不確定因素。

  去年5月,國際債權人曾就到2018年第三輪救助結束時有條件地減輕希臘債務負擔達成框架性意見。對此,科爾指出,當前若能充分明確債務減免措施,可産生積極作用,尤其是能幫助國際社會及希臘國內對希臘經濟恢復信心。

  科爾表示,自2015年接受第三輪救助以來,希臘銀行業的經營狀況出現好轉。尤其是在四大銀行成功實施資本重組後,希臘銀行業一級核心資本充足率和銀行盈利能力均有所回升。但他同時指出,希臘銀行業當前仍面臨不良資産率高企、私人儲蓄增長緩慢及高度依賴央行融資等一係列挑戰。

  數據顯示,希臘是目前歐元區唯一陷于衰退的經濟體,今年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萎縮0.1%。

  希臘政府于2015年與國際債權人就第三輪救助達成協議,希臘將在3年內獲得約860億歐元(約合920億美元)救助資金。目前,債權人正在對希臘進行第三輪救助協議落實情況的第二次審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歐洲“雄鷹”乘坐中歐班列回家
    6日17時10分,隨著汽笛聲響起,來自英國、法國和意大利的8架輕型飛機乘坐中歐班列緩緩離開鄭州國際陸港,駛向萬裏之外的德國漢堡。
    2017-05-06 19:22:46
  • 德媒稱歐洲央行或將釋放退出寬鬆政策信號
    德國《明鏡》周刊網站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説,歐洲央行可能從7月份開始調整前瞻性指引,向外界釋放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明確信號。
    2017-05-13 13:09: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69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