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越承諾加強經貿和防衛合作
2017-06-01 14:22: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1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31日在白宮與到訪的越南總理阮春福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將加強兩國在經貿和防衛等領域的合作。

  特朗普在會談前對記者表示,美國對越南存在“巨大”的貿易逆差,他希望在“短時間內”能扭轉這一局面。他還表示,越南已與美國簽訂了大額合約,這將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

  會談後發布的聯合聲明説,美越領導人承諾將積極促進兩國的經濟聯繫和雙邊貿易發展,並為兩國企業創造有利的商業環境。雙方還宣布兩國已簽訂總額為80億美元的商業合約,但並未透露合約具體內容。

  聲明還説,美越領導人承諾加強兩國在防衛領域的聯繫,擴大安全和情報方面的合作,並致力于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及跨國和網絡犯罪。雙方還討論了在人道主義援助、越戰遺留問題和海事安全等方面加強合作的途徑。

  在地區安全問題上,兩國領導人對朝鮮的核武和彈道導彈試驗表示關切,重申支援朝鮮半島無核化,並敦促各方嚴格履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各項相關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6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