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新潮工服成招聘利器 吸引年輕女性
2017-05-31 06:5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一段時間以來,日本多家餐飲連鎖企業更換了工服。共同社稱,此舉是為了吸引更多年輕女性前來工作。

  冰激淩連鎖店芭斯羅繽今年2月開始將舊式工服換成了由潮牌“WEGO”設計的新裝。老工服是快餐店常見的條紋裝,而新工裝T恤上印有公司品牌,分為粉、海軍藍和淺藍三種顏色,讓員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Denny's”連鎖餐廳4月起也開始更換女員工工服。原來的工服以棕色為主調,新工服則是棕色短裙加彩色罩衫,員工也可以自選淺粉、淺藍或是淺黃色。

  芭斯羅繽一名管理人員表示,更換工服是應一些連鎖店的要求,這些連鎖店認為有吸引力的工服可以幫助店鋪更容易招到兼職人員。因此,公司才選擇在年輕人中頗受歡迎的品牌來重新設計。

  一名在東京目黑區一家芭斯羅繽兼職的20歲女大學生説:“我喜歡這款新工服,它跟傳統工服大不相同。穿著這種工服,即使非常忙碌也會覺得渾身充滿力量。”(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歐18世紀皇宮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羅特寧霍姆宮
    “北歐18世紀皇宮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羅特寧霍姆宮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愛哪種?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愛哪種?
    水上婚禮
    水上婚禮
    紫丁香花園花盛開
    紫丁香花園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