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應抓住“一帶一路”機遇實現發展——訪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主席托馬斯·倫邦
2017-05-30 18:4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5月30日電 專訪:印尼應抓住“一帶一路”機遇實現發展——訪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主席托馬斯·倫邦

  新華社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 梁輝

  印度尼西亞投資協調委員會主席托馬斯·倫邦近日在雅加達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印尼應抓住“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實現經濟發展。

  托馬斯是印尼經濟領域的專家,2015年至2016年曾擔任印尼貿易部長。去年9月,托馬斯陪同印尼總統佐科出席了在中國杭州舉辦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

  托馬斯説,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也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國。印尼政府當前正在大力推動基礎設施建設,佐科總統的“全球海洋支點”構想和中國提出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高度契合。

  托馬斯説,印尼政府目前正在構思和籌劃如何利用“一帶一路”倡議創建一到兩個類似于“中國和巴基斯坦經濟走廊”的全方位綜合經濟區。通過在經濟區內修建碼頭、機場、高速公路、鐵路、電力和光纖傳輸等基礎設施來吸引外來投資,刺激經濟發展。

  托馬斯稱讚印尼和中國之間經貿合作勢頭強勁,中國對印尼直接投資增長迅速。

  據統計,中國連續多年保持印尼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2016年從印尼第九大投資來源地躍升為第三大投資來源地,同年中國大陸來印尼遊客達143萬人次,成為印尼第一大遊客來源地。

  他説,中國近年來對印尼的投資主要集中在礦業冶煉和礦産品加工領域。中國投資增加了印尼的財政收入,印尼期待中國的持續投資。

  托馬斯對來自中國旅遊業領域的投資同樣保持高度期待。他説,印尼旅遊資源豐富,但是缺乏開發。“佐科總統鼓勵大力發展印尼旅遊業這一優先産業。希望中國投資者積極開發印尼的旅遊資源,投資印尼的旅遊基礎設施”。

  托馬斯説,為了吸引更多中國投資,為中國投資者創建良好的投資環境,印尼政府將繼續大力採取措施,取消妨礙商業活動的不合理規定、消除貪污並精簡投資流程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歐18世紀皇宮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羅特寧霍姆宮
    “北歐18世紀皇宮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羅特寧霍姆宮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愛哪種?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愛哪種?
    水上婚禮
    水上婚禮
    紫丁香花園花盛開
    紫丁香花園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5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