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檳放冰箱貯存更能維持品質?不宜長期冷藏
2017-05-29 06:4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你是否以為香檳放在冰箱貯存更能維持品質?法國知名香檳制造商酩悅的專業人員説,香檳可在冰箱中存放數日,但不宜長期冷藏。

  酩悅産品品質經理瑪麗-克裏斯蒂娜·奧瑟蘭説,長時間放在冰箱裏會破壞香檳的芳香。她告訴美國《赫芬頓郵報》:“如果你準備三四天後享用香檳,放在冰箱裏沒問題,但只能放幾天,時間再長的話,泡沫就開始變化。因為香檳在冰箱裏放幾星期,瓶塞就會因為冰箱濕度低而變幹,導致瓶塞與瓶體之間出現縫隙,香檳氧化速度加快,影響它的芳香。”奧瑟蘭説,香檳等起泡酒應貯藏在陰涼、黑暗、溫度穩定的地方。

  不只是香檳不適合長期存放在冰箱。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曾發表的一篇研究説,番茄在冰箱裏存放會變味,原因是番茄對低溫極其敏感,低溫會減少數百種制造酶的基因的活動。報告主要作者哈裏·克萊建議盡量購買新鮮番茄,室溫存放,盡快吃完。(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法國戴高樂將軍墓遭破壞
    法國開工恩省科龍貝雙教堂鎮政府27日在推特上發布消息説,戴高樂將軍墓當天遭到人為破壞,原因正在調查中。
    2017-05-28 09:53:47
  • 法國資深電影人談中外合拍面臨的挑戰
    歐洲制片人協會前會長羅南·吉爾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與多個國家簽署了合拍協議,在國際合作合拍方面卓有成效,目前中外合拍持續發展的關鍵是培養受眾、打開市場。
    2017-05-27 15:06:08
  • 法國就埃航墜機是否由駕駛艙內移動電子設備起火引起展開調查
    負責調查埃及航空公司MS804失事客機事故的法國預審法官日前正式委派3名法國專家,就事故是否由駕駛艙內的移動電子設備或其電池起火引起展開調查。
    2017-05-27 13:37: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英國下調恐怖威脅級別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懸索橋亮相沂蒙山
    玻璃懸索橋亮相沂蒙山
    絕壁攀岩
    絕壁攀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0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