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廈門將如何“抱”金磚?
2017-05-29 06:5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到一百天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這將是繼2011年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在三亞舉辦後,中國又一個與金磚結緣的城市。廈門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置身于全球聚光燈下,向世界展示中國現代城市的風採,見證金磚國家合作的新篇章。盛會將至,鷺城廈門將如何“擁抱”金磚,歡迎四海賓朋呢?

(新華全媒頭條·圖文互動)(4)面向大海 擁抱“金磚”——寫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倒計時100天之際

廈門演武大橋附近的夜色(5月9日攝)。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鐵算盤 精打細算辦實事】

    據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廈門會晤籌備委員會秘書處副秘書長裴金佳介紹,廈門會晤總體各項籌備工作在硬體方面已基本完成。廈門將真正做到少花錢、辦實事。如發揮旅遊會展城市優勢,充分利用現有的展館跟酒店,個別加以必要合理的改造提升;在場館裝修中,充分利用環保再迴圈的材料,會晤結束後,場館裏的一些設備可以拆卸回收使用;針對一次性短期使用的設備,將通過租賃、借用解決等。

(空中之眼)(3)飛閱廈門

遊船在廈門演武大橋和海上觀景平臺附近海面上行駛(5月21日攝)。新華社記者 姜克紅 攝

  【少擾民 科學組織路路通】

    為了盡量減少對市民生産生活的影響,廈門會晤組委會明確表示,在會晤期間,不停工、不放假;除重要時段和個別路段外不封路、不禁行。對“莫蘭蒂”颱風災後重建和地鐵施工等工程進行科學組織,採取“佔一個車道在旁邊補一個車道”等方式,努力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文化)(3)故宮鼓浪嶼外國文物館開館準備就緒

5月11日,安保人員在故宮鼓浪嶼外國文物館前整理儀容。新華社記者 宋為偉 攝

  【金鐘罩 面面俱到保安全】

    廈門將安保前移,落實落細落小各項安保措施,確保會晤來賓接待、場館運作和重點區域、重點設施、重點部位的安全。同時加強安全生産管理、食品安全保障、衛生防疫、大氣污染防治等各項工作,確保城市運作安全有序。此外,組委會還對與會代表、嘉賓的住宿、交通、餐飲、工作保障都作了周密細致的安排,將提供充足、優質的酒店和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保障。

(社會)(2)廈門會晤志願者接受基本禮儀培訓

5月25日,廈門會晤志願者在鏡子前練習展示標準笑容。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笑相迎 志願服務鑄文明】

    “笑迎金磚客,禮儀待嘉賓。做事守規矩,為人講誠信。家園要潔凈,你我是親鄰。攜手展風採,同心鑄文明。”《廈門會晤市民文明公約》面向全體廈門市民徵集意見,從更廣層面展現了市民對于金磚會晤的熱情與期待。市民參與到廈門會晤志願服務中的熱情高漲,組委會針對廈門會晤計劃招募2000名志願者的通知發出後,吸引了超過3萬名市民報名。志願者培訓已于5月10日啟動,涵蓋禮儀、外語、體能、急救等多方面內容。

(空中之眼)(11)飛閱廈門

遊客乘船駛出廈門香山遊艇碼頭(5月21日攝)。新華社記者 姜克紅 攝

  【乘風起 優質資源通全球】

    廈門會晤的舉辦,將進一步提升廈門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也為廈門進一步展示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成就提供了契機。廈門將把握這次機遇乘勢而上,積極融入,主動對接“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拓展中國與“海絲”沿線國家雙向投資的平臺。同時,進一步擴大中歐班列的影響力和輻射力,加快擴大海鐵聯運規模。目前,廈門的海港已經跟54個國家和地區開通了集裝箱的貨運航線。同時廈門有38條空中國際航線,去年廈門開通到波蘭羅茲的鐵路貨運,今年又開通了到俄羅斯莫斯科的貨運,通過海鐵聯運很好地把“海絲”和“陸絲”連接起來。

    盛會將至,世界目光即將聚焦魅力廈門。在接下來的不到百天的時間內,廈門將做好各項準備,擁抱“金磚”。

    (編輯:王鐘毅 資料來源:新華網、人民網、海外網、廈門日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