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洪水和山體滑坡已致177人死亡
2017-05-29 23:58: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5月29日電(記者楊梅菊)斯裏蘭卡災難管理中心29日發布聲明説,該國因暴雨引發的洪水和山體滑坡已造成177人死亡、109人失蹤,數十萬家庭受災。

  斯氣象部門最新預報顯示,造成強降雨的氣旋“莫拉”已離開斯裏蘭卡,部分地區天氣轉晴,但在西南季風影響下,多地還將迎來強降雨,西部的凱拉尼亞河和南部的尼爾瓦拉河、金河水位都已告急,進一步降雨會加重河堤壓力,造成決堤危險,因此斯政府正在全力組織周邊居民疏散。

  目前,由斯海陸空三軍、警察和專業救援組織組成的救援隊仍在受災地區展開搜救,斯全國范圍內已設立304個臨時安置點用于接收災民。斯衛生部門警告,如災情持續,疫情壓力增大,今年已經高發的登革熱還將有進一步大面積爆發的可能性。

  災難發生後,斯政府迅速向國際社會尋求援助。據斯外交部發表的聲明,為幫助斯裏蘭卡抗洪救災,中國政府向斯裏蘭卡提供價值15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包括帳篷、毯子等斯方急需的救災物資將在最短時間內運至斯裏蘭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幹線客機MC-21首飛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幹線客機MC-21首飛成功
    美國紐約州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美國紐約州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斯德哥爾摩:地下的藝術長廊
    斯德哥爾摩:地下的藝術長廊
    廣東夜空現綠火流星
    廣東夜空現綠火流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5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