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在肯尼亞發布社會責任報告助力當地民生
2017-05-29 20:27: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29日電(記者金正 朱紹斌)在蒙巴薩-內羅畢標軌鐵路(蒙內鐵路)即將開通之際,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交建)29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發布社會責任報告,旨在進一步推動服務當地民生,尋求中肯合作共贏。

  中國交建當天舉辦了“《中國交建2016年度社會責任報告》及《蒙內鐵路項目2016年度社會責任報告》發布研討會”。中國交建的子公司中國路橋承建的蒙內鐵路是肯尼亞實現2030年國家發展願景的“旗艦工程”,也是肯尼亞百年來規模最大的民生工程。

  中國交建副總裁陳雲説,中國交建在追求企業發展的同時注重回饋社會,做負責任的企業公民。

  據《蒙內鐵路項目2016年度社會責任報告》介紹,截至目前,該項目在當地組織社會公益活動220余次,包括為沿線居民打井取水、捐資助學、實施道路救援、修建地區道路、保護野生動物、參與公共事業等,超過1.3萬名肯尼亞人從中獲益。

  出席發布會的肯尼亞交通部副部長保羅·馬林加·姆旺吉説:“中國交建的專業性和競爭力有目共睹,值得稱讚,是肯尼亞真正的發展夥伴。”他説,近千家肯尼亞當地水泥、木材廠商和設備供應商都表示,蒙內鐵路的建設帶動了他們的銷量增加,超過300家分包商參與了項目建設,這些都充分説明中國交建為推動當地經濟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蒙內鐵路全長480公里,總投資38億美元,是肯尼亞獨立以來修建的最大基建項目。

  肯國家環境管理局局長傑弗裏·瓦洪古説,蒙內鐵路將減少當地40%的公路二氧化碳排放,並將降低公路運輸相關環境風險的發生概率,具有顯著的環保效益。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劉顯法表示,企業在當地承擔社會責任不僅是實現共同發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走出去”的中國企業實現更好更快發展的必然選擇。近年來,在肯中資企業、華人華僑同心協力,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取得了一係列實實在在的成果,促進了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幹線客機MC-21首飛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幹線客機MC-21首飛成功
    美國紐約州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美國紐約州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斯德哥爾摩:地下的藝術長廊
    斯德哥爾摩:地下的藝術長廊
    廣東夜空現綠火流星
    廣東夜空現綠火流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5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