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實驗話劇《麥克白的秘密》在柏林上演
2017-05-29 19:4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28日電(記者梁麗潔)中國導演柳亞刀的“秘密三部曲”之一、實驗話劇《麥克白的秘密》28日晚在柏林海軍上將劇場上演,收獲熱烈反響和好評。

  作為2017年第五屆柏林中國文化節的閉幕劇目,柳亞刀的最新力作《麥克白的秘密》用超現實手法表達現實主義題材,精彩的演出引起中外觀眾的共鳴。柳亞刀在接受採訪時説,希望通過此劇與德國觀眾探討“生存與死亡”的選擇。

  演出的全套班底來自中央戲劇學院,演員們將中國當代戲劇學院派的最高水準呈現在柏林觀眾面前。

  此次柏林中國文化節的主題為“穿越第四面墻”,旨在消除文化間的隔閡,促進中德兩國之間更深入的文化交流。

  據了解,自5月18日開幕以來,文化節還給柏林觀眾呈現了《北固隨想》民樂音樂會,以及北京曲劇《煙壺》、話劇《安的秘密》等精彩劇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通訊:中國青年小提琴家個人音樂會奏響柏林
    3日晚,在兩首返場曲目演奏完畢、現場觀眾如雷的掌聲和歡呼聲中,中國青年小提琴家高參的獨奏音樂會在柏林愛樂音樂廳落下帷幕。
    2017-05-04 13:58:53
  • 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開幕片《賈恩戈》受關注
    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9日開幕,主競賽單元開幕影片《賈恩戈》受到媒體和影評人的極大關注。
    2017-02-10 12:37:37
  • 特寫:柏林時裝周上的華裔設計師
    新華社記者張毅榮 馮玉婧  “美髮店”“洗衣房”“菜市場”……2017柏林秋冬時裝周期間,以中國香港街市為原型的“唐人街”布景亮相秀場,上演德國華裔設計師威廉·范的新品係列“午後”,成為時裝周一大亮點。
    2017-01-21 10:44: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幹線客機MC-21首飛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幹線客機MC-21首飛成功
    美國紐約州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美國紐約州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斯德哥爾摩:地下的藝術長廊
    斯德哥爾摩:地下的藝術長廊
    廣東夜空現綠火流星
    廣東夜空現綠火流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5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