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敦促歐盟加強團結應對美歐分歧
2017-05-29 10:0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28日電(記者袁帥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28日敦促歐盟各成員國加強團結,共同應對同美國的政策分歧和英國“脫歐”風波等危機。

  據德國媒體報道,默克爾當天在德國巴伐利亞州參加競選活動時表示,在剛剛結束的七國集團峰會上,由于美國總統特朗普未表態支援一項關鍵氣候協議,七國領導人未能就氣候變化問題達成一致。這足以為人們敲響警鐘。

  “就我近幾日來的經歷來看,我們可以完全信賴別人的日子已經結束了,”默克爾説,“所以我們歐洲人必須真正把我們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默克爾強調,有必要繼續保持同英美兩國的友好關係,以及同俄羅斯及其他國家的睦鄰友好關係。“但我們也要知道,作為歐洲人,我們必須為我們自己的命運奮鬥。”

  為期兩天的七國集團峰會27日在意大利西西裏小鎮陶爾米納閉幕。根據會後發表的公報,七國在反恐安全和自由貿易方面取得一致,但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未達成共識。會議期間,美國總統特朗普堅持“美國優先”政策導致美歐間裂痕凸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東夜空現綠火流星
    廣東夜空現綠火流星
    美國密西西比州發生槍殺案致8人死亡
    美國密西西比州發生槍殺案致8人死亡
    色彩狂歡
    色彩狂歡
    繽紛多彩的北美動漫節
    繽紛多彩的北美動漫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5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