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國集團峰會在反恐安全和自由貿易方面達成共識
2017-05-28 07:38: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陶爾米納5月27日電(記者羅娜)為期兩天的七國集團峰會27日在意大利西西裏小鎮陶爾米納閉幕。根據會後發表的公報,七國在反恐安全和自由貿易方面取得一致,但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未達成共識。

  在安全和反恐問題上,公報提出要解決利比亞、敘利亞和伊拉克長期存在的衝突,奪回被極端組織佔領的地區,剷除恐怖主義滋生的土壤,最終消滅恐怖主義。

  對于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除美國之外,其他六國在公報中重申將迅速執行該協議,以遏制氣候變化。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推特上説將于下周決定美國是否退出《巴黎協定》。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在公報發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呼吁美國“盡快作出好的選擇”。

  在自由貿易問題上,公報重申七國將保持市場開放,反對保護主義以及所有不公平貿易行為。

  公報説,七國在處理來自非洲和中東的移民和難民問題時要“分擔責任”。公報強調在維護移民和難民人權的同時,還要保障國家主權和邊境控制權,制定與國家利益和安全政策相符的難民政策。

  此外,公報還談及朝鮮半島問題、敘利亞問題、網絡安全問題以及性別平等、經濟包容性增長、非洲的發展、創新與就業、糧食安全等問題。

  七國集團峰會26日在意大利陶爾米納開幕。除公報外,七國集團26日發表了反恐聯合聲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嶺晨曦
    苗嶺晨曦
    “五彩梯田”美如畫
    “五彩梯田”美如畫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手指角力賽
    手指角力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5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