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改善空氣品質 電動計程車將助墨西哥城治霾
2017-05-27 06:47: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巨人汽車公司”一名高級管理人員説,“巨人”正在研制電動計程車以取代部分燃油計程車,旨在改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空氣品質。

  “巨人”拉美公司首席執行官埃利亞斯·馬斯裏説,“巨人”正與電動汽車制造商Moldex以及四所墨西哥大學合作,生産環保型汽車,取代墨西哥城一部分燃油計程車。Moldex是墨西哥賓沃集團子公司。

  馬斯裏説:“我們正在制造樣車,希望年內完成並找到可行方案,讓電動汽車實實在在地取代燃油汽車。”

  法新社25日報道,墨西哥城現有超過13萬輛注冊計程車。

  去年3月,墨西哥城11年來首次發布空氣污染警報。自上世紀90年代起,得益于嚴格有效的措施,屢遭嚴重霧霾困擾的墨西哥城空氣品質顯著提高。這一時期,政府限制老舊、污染物排放量大的汽車流通,要求車主定期接受尾氣檢查。

  然而,法院2015年給這些規定“松綁”,導致首都圈汽車保有量大幅增加。據法新社數據,墨西哥城現有汽車大約540萬輛。

  【續航挑戰】

  馬斯裏説,電動計程車在墨西哥城面臨的挑戰是,“司機時常在沒有乘客的情況下四處行駛,尋找乘客”。

  他説,這意味電動計程車需要快速充電的電池,同時需要較長的續航裏程。

  過去數年間,“巨人”和Moldex曾研制並銷售500輛電動貨車,載重量至多1噸。馬斯裏説,這為他們的電動計程車項目提供了經驗。

  墨西哥億萬富豪卡洛斯·斯利姆是“巨人”大股東之一。斯利姆旗下Inbursa金融集團持有“巨人”50%股份。(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墨西哥一客車剎車失靈墜入山谷17人死亡
    墨西哥東南部恰帕斯州民防部門22日發布公報説,該州21日發生的客車墜入山谷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至少31人受傷,目前仍有數人失蹤。恰帕斯州莫托辛特拉市政府21日發布公告説,一輛客車當天下午行駛在該市附近公路時,不慎墜下山谷。
    2017-05-23 17:48:27
  • 墨西哥客車墜下山谷致12人死亡
    墨西哥東南部恰帕斯州民防部門負責人路易斯·曼努埃爾·加西亞21日通過推特賬號證實,一輛客車當天在該州墜下山谷,造成至少12人死亡、20多人受傷。
    2017-05-22 13:44:02
  • 墨西哥一民宅發生火災致9人死亡
    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達拉哈拉一處民宅16日發生火災,造成9人死亡。
    2017-05-17 05:57: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9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