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艘韓國漁船在索馬利海域失聯
2017-05-27 18:2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5月27日電(記者盧朵寶)“海上無盜計劃”組織27日説,一艘韓國漁船當天早晨在索馬利海域失去聯繫,有可能遭到索馬利海盜劫持。

  “海上無盜計劃”非洲之角地區負責人約翰·斯蒂德當天在內羅畢在電話中對記者説,“我們接到一艘名為‘SeoHyun389’的韓國漁船的資訊,稱他們在索馬利海域被疑似海盜的人追逐”,隨後與該漁船失去聯繫。

  斯蒂德説,現在沒有更多關于此事件的細節,船上人員情況也不清楚。

  “海上無盜計劃”組織提醒,近期索馬利海盜活動有活躍的趨勢,過往船只在途經索馬利海域時需保持“極度謹慎”。

  位于索馬利和阿拉伯半島之間的亞丁灣,與紅海、蘇伊士運河構成連接歐亞的“黃金水道”,是印度洋進出地中海的通道。該海域一度海盜活動猖獗。2012年國際社會聯合開展反海盜行動之後,索馬利海域在今年3月之前一直未發生大型商船遭劫持事件。一艘從阿聯酋迪拜駛往索馬利北部港口城市博薩索的印度貨船今年4月1日在索馬利海域被海盜劫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手指角力賽
    手指角力賽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05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