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6屆“漢語橋”讚比亞賽區決賽成功舉行
2017-05-27 17:25: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5月27日電(記者彭立軍)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讚比亞賽區決賽暨讚比亞5FM電臺漢語節目開播儀式,26日下午在讚比亞大學孔子學院圓滿落幕。來自讚比亞大學的李娜獲得冠軍,將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全球決賽。

  來自讚比亞4所高校的9名選手參加了本次決賽。比賽分為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3個環節。在主題演講環節,選手們圍繞“夢想點亮未來”的主題講述自己的故事,暢想自己未來的夢想。在才藝展示環節,選手們通過唱中國歌、跳中國舞、打太極拳、詩朗誦等才藝表演,向觀眾表達自己對中國文化的喜愛。選手們聲情並茂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讚比亞大使館和讚比亞大學孔子學院承辦。中國駐讚比亞大使館政務參贊陳世傑在致辭中鼓勵學生們學好漢語,通過語言增進對中國人民的了解和友好情誼。

  獲得冠軍的李娜在賽後説:“我非常喜歡漢語,喜歡我的漢語老師,喜歡中國詩歌。漢語為我打開了一扇門,我想去中國看看。希望將來我能做一名漢語教師,教更多的人學習漢語。”

  讚比亞大學孔子學院目前已經在讚比亞全國建立了20個漢語教學點,學員注冊總數超過8000人。2016年12月,讚大孔院榮獲“2016年先進孔子學院”稱號,同年獲得“示范孔子學院”榮譽稱號。2017年5月,非洲孔子學院聯席會議在讚比亞成功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手指角力賽
    手指角力賽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5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