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朝鮮半島局勢
2017-05-27 01:13: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6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26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談後共見記者時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闡述中方看法和主張。

  王毅説,關于朝鮮半島問題,中方主張在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基礎上,通過對話談判以和平手段解決問題。中方提出的這一方向,符合《聯合國憲章》宗旨,符合國際社會處理熱點問題的成功經驗,符合包括朝韓在內本地區各方的共同利益。王毅強調,軍事手段解決不了問題,只會帶來更大的問題,留下嚴重的後遺症。不論過去還是將來,軍事手段都不應成為任何國家的選項。中俄已就此達成高度共識。

  王毅説,半島核問題的根源是安全,應當切實解決各方的合理安全關切。半島核問題的症結是缺乏互信,各方應多做有利于建立信任的事情。中方為此提出了“雙軌並行”思路以及作為啟動對話第一步的“雙暫停”倡議,與俄方提出的設想方向一致。中方讚賞俄方對中方倡議的支援。中俄雙方將為緩解朝鮮半島局勢、最終和平解決半島問題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我們敦促朝方不要再採取有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必要條件。

  我們注意到,美方近來主張通過對話談判以和平手段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希望美方能夠將“四不一要”的表態細化為具體的對朝政策和行動。

  韓國新政府多次公開表示,願同時推進對朝制裁和對話,最終通過談判解決有關問題。希望韓方堅持這一政策方向,努力同朝方恢復必要對話和接觸。

  日本態度比較消極,希望日方從本地區和平穩定大局出發,採取更為積極、建設性的態度,不要拖和平談判的後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4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