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俄羅斯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戰略夥伴
2017-05-27 00:48: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6日電  外交部長王毅26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談後共見記者時表示,中方視俄羅斯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戰略夥伴。

  王毅説,俄羅斯普京總統不久前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論壇成功作出重要貢獻。中方視俄羅斯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戰略夥伴,相信俄羅斯將在“一帶一路”建設進程中發揮獨特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俄加強協調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將促進兩國各自發展振興,也將為本地區乃至亞歐大陸的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王毅介紹,目前“一帶一路”倡議與歐亞經濟聯盟有關對接工作穩定推進。雙方正在就“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協定”開展磋商,有望盡早達成一致,取得可視性成果。中方同歐亞經濟委員會加緊研究制定對接合作項目清單,將為兩國及其他國家企業參與合作發揮指導和引領作用。中國商務部同俄經濟發展部將就建設“歐亞經濟夥伴關係”開展可行性研究,預定近期啟動相關進程。

  王毅表示,中方歡迎並支援俄方提出的“冰上絲綢之路”倡議,願同俄方及其他各方一道,共同開發北極航線。俄方近期發表《俄羅斯2030經濟安全戰略》,同中方包括“兩個一百年”在內的國家發展戰略十分契合,中方願同俄方進一步對接兩國發展的長遠構想,開拓新的合作領域,打造新的合作增長點,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注入新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王毅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談
    新華社莫斯科5月26日電正在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的外交部長王毅26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談。
    2017-05-27 00:13:24
  • 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王毅
    俄羅斯總統普京25日在莫斯科克裏姆林宮會見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2017-05-26 00:18:14
  • 王毅將訪問俄羅斯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宣布,應俄羅斯聯邦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邀請,外交部長王毅將于25日至26日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
    2017-05-24 20:23: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4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