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樸槿惠二次庭審6小時氣氛緩和 崔順實未出席
2017-05-26 07:42:4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請被告人進入法庭,入被告人席”。韓國前總統樸槿惠的第二場庭審于25日上午10時正式開始。與兩天前的第一場庭審相比,此次庭審中,緊張氣氛多少有些緩和,崔順實沒有出庭,而樸槿惠身著藍色外套,依舊以經典盤發示人,看起來沒有那麼拘謹。韓國《每日經濟》25日報道稱,樸槿惠二次庭審的表現與第一次有所不同。她不僅靠近顯示屏仔細查看檢方出示的證據,還用便箋寫下一些內容。當檢方出示不利于自己的證據時,樸槿惠親自回答:“不是的”。而在庭審結束後,被法官問及有什麼要説的時,她僅表示:“以後吧”。

  樸槿惠當日受審的場所仍舊是首爾中央地方法院417號大法庭,樸槿惠是韓國第三位坐上該法庭被告席的前總統。巧合的是,417號大法庭在韓國法庭中的規模也排名第三,前兩位是韓國大法院大法庭和韓國憲法法院大審判庭。韓國《中央日報》24日報道稱,417號大法庭的旁聽席多達150個,檢方和被告人席都安排了長桌,可坐下包括律師等在內的6人,25日,現場旁聽席幾乎坐滿。據了解,曾站上該法庭被告席的人物可謂“陣容豪華”,除前總統全鬥煥和盧泰愚外,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SK會長崔泰源等財閥掌門人也曾在這裏接受審判。

  據韓國《東亞日報》25日報道,為最大程度保護在押人員的隱私,韓國看守所一般不會直接叫在押犯人的名字,而是以“收容號碼”稱呼。樸槿惠在出席庭審過程中,左胸口也佩有圓形標牌。上面寫著“國大黑体首爾(拘)503”的縮略語,這隱藏著只有拘留所管教人員才了解的在押犯核心資訊。“國”是指幹預國政,“大”指牽扯大企業受賄,“黑”指涉嫌制定韓國文化體育界黑名單,“體”則指涉嫌利用體育財團搞腐敗活動。男性囚犯的收容號碼一般用黑色書寫,女性則是紅色字體。“首爾(拘)”和“503”是指收容場所和收監號碼。韓國司法部門要求在押犯人佩戴標牌的另一個原因是為對犯人進行有效戒護,不給犯人在拘留所內運動、見面或串通口供的機會。收容號碼一般不為外人所知,就連在押犯人互相之間也不知道。

  樸槿惠的二次庭審時間接近6小時。法官最後宣布,下次庭審將于29日進行,屆時樸槿惠將再次與崔順實共同站在法庭審判臺上。據韓聯社報道,作為“幹政門”的關鍵證人之一,崔順實之女鄭維羅已決定接受丹麥將其遣返回韓國的決定。調查“幹政門”事件的韓特檢組曾因涉嫌以不正當手段進入梨花女大、第三方受賄罪而要求丹麥警方將其遣返回國。有分析稱,鄭主動撤回上訴,是因為她認為一審判決在高等法院被推翻的可能性不大。此外,韓國已實現政權交替,再拖延時間也無利益可圖。鄭維羅被遣返回韓國後,將立即接受檢方調查。 (特派記者 陳尚文 特約記者 王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19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