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蒙兩國加強出版交流合作
2017-05-26 23:08: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5月26日電(記者阿斯鋼)中蒙兩國相關部門26日在烏蘭巴托簽署“納荷芽”(蒙古語,意為“嫩芽”)出版交流工程合作備忘錄。同時,中國出版機構向蒙古國多家兒童圖書館和學校贈送了一批精美圖書。

  據中國內蒙古少年兒童出版社社長韓才介紹,此次向蒙古國贈送的圖書全部由內蒙古少年兒童出版社選調優秀編輯力量用漢蒙兩種文字編輯出版,並請蒙古國專家進行審讀和修改。圖書包括《中國經典故事》係列和《世界經典故事》係列等,共1400套、5.6萬冊。

  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在合作備忘錄簽字儀式上表示,“納荷芽”中蒙出版交流工程啟動已有兩年,這是“一帶一路”倡議在兩國出版部門合作中的具體體現,這一工程的有效實施將在兩國少年兒童間架起多彩的友誼橋梁。

  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與體育部部長巴特蘇立説,面向兒童的“納荷芽”蒙中出版交流工程是對美好未來的投資,這不但為蒙古國少年兒童提供了優秀的蒙漢文對照讀物,也為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提供了儲備力量,蒙古國將與中國繼續加強和推進出版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蒙古國議會春季會議開幕 蒙經濟發展措施受關注
    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議會)2017年春季會議5日開幕,議會將出臺哪些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措施備受關注。
    2017-04-05 20:39:38
  • 蒙古國擬大力治理污染問題
    蒙古國自然環境與旅遊部長奧雲浩日勒22日説,蒙古國擬在2025年前投入9.9萬億圖格裏克(約合277億元人民幣)用于治理空氣、水以及土地污染。
    2017-03-23 17:37: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4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