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公交車遭槍擊造成至少26人死亡
2017-05-26 21:03: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5月26日電(記者鄭凱倫)據埃及安全部門消息,埃及兩輛公交車26日在南部明亞省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槍擊。埃及國家電視臺報道説,襲擊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25人受傷。

  明亞省一名安全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事發時,兩輛公交車滿載前往教堂進行宗教活動的科普特基督徒。約10名武裝分子駕駛兩輛汽車在路上攔截了這兩輛公交車,並向車上乘客掃射。目前傷者已被轉移到附近醫院救治。由于部分傷者傷情嚴重,死亡人數有可能上升。

  5月26日,在埃及首都開羅,一名男子觀看關于公交車遭襲的電視報道。新華社記者趙丁喆攝

  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埃及軍警已在明亞省及相鄰的貝尼蘇韋夫省設置了10余個臨時檢查站,以攔截逃竄的襲擊者。

  從去年年底開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次發起針對科普特基督徒的襲擊。上月9日,“伊斯蘭國”在埃及坦塔市和亞歷山大市制造了兩起針對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襲擊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傷。根據埃及官方統計,科普特人口佔埃及全國9200萬人口的15%至2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4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