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6屆“漢語橋”波黑賽區決賽落幕
2017-05-26 14:16: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黑帕萊5月25日電(記者袁亮)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波黑賽區決賽25日在波黑帕萊文化中心落幕。來自東薩拉熱窩大學漢學係三年級學生安傑拉獲一等獎,將代表波黑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全球決賽。

  本次比賽主題是“夢想點亮未來”,12名選手通過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三個環節決出勝負。

  一等獎獲得者安傑拉曾在中國留學一年。她在題為《讓夢想繼續飛翔》的演講中説:“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漢語教師,幫助那些對中國文化感興趣的波黑學生學習漢語,為波中友誼貢獻一份力量。大學畢業後,我想去中國讀研,回來當一名漢語教師。”

  在才藝展示環節,12名選手拿出看家本領,或翩翩起舞,或邊彈邊唱,或深情朗誦,或説起繞密碼,精彩表演引來陣陣掌聲。

  本次比賽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主辦,東薩拉熱窩大學漢學係承辦。中國駐波黑使館政務參贊周彥賽前致辭説,在“一帶一路”引領下,中波務實合作迎來新契機,希望波黑青年學生通過“漢語橋”這個平臺,更加努力地學習漢語,做中波合作的紐帶、溝通的橋梁、友好的使者。

  東薩拉熱窩大學漢學係中方教師岳友熙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近年來,中波兩國在教育與文化領域交流日漸密切,波黑年輕人學習漢語熱情日益高漲,漢語專業已成為東薩拉熱窩大學招生最多的專業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4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