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承認空襲摩蘇爾致105名平民死亡
2017-05-26 09:09: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5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國防部25日説,美軍今年3月對伊拉克摩蘇爾實施的一次空襲引爆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事先安置的爆炸裝置,二次爆炸造成至少105名平民死亡。

  美國國防部當日發布的報告稱,今年3月17日,美軍對摩蘇爾西城一處建築中的兩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發射一枚GBU-38精確制導炸彈,炸彈引爆“伊斯蘭國”事先安置的炸藥,引發二次爆炸,導致建築中101名平民和附近建築中4名平民身亡。

  聲明説,據目擊者和媒體報道,被炸建築中另外36名平民至今下落不明。

  負責調查此事的美國空軍準將馬修·艾斯勒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美軍和伊拉克軍隊在轟炸前並不知道這棟建築中藏有平民。

  美軍曾在4月30日發布報告稱,2014年8月至2017年3月期間,美國及盟友共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實施2萬多次空襲,造成至少352名平民死亡。這一數字未將美軍此次空襲摩蘇爾造成的死亡人數包括在內。

  2014年8月,美國開始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並于當年9月把空襲范圍擴大至敘利亞。同月,美國發起組建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伊拉克軍方解放摩蘇爾西城近九成地區(組圖)
    5月16日,在伊拉克摩蘇爾,一名政府軍成員乘坐軍用車輛向交戰區行進。新華社/法新   5月16日,在伊拉克摩蘇爾,一名政府軍成員乘坐軍用車輛向交戰區行進。新華社/法新   5月16日,在伊拉克摩蘇爾西城,政府軍成員(右)幫助一名受傷的男孩。
    2017-05-17 12:34:22
  •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收復摩蘇爾西部一重要城鎮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人民動員組織”23日發表聲明説,該組織當天收復了位于摩蘇爾西部、靠近伊敘邊境的凱魯萬鎮。
    2017-05-23 18:52: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39399